加拿大失踪留学生全部找到 警惕:不排除骗子更新剧本

来源: 互联网

前段时间,加拿大失踪的留学生都找到了,不过更应该警惕可能的骗局。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事件详情。

加拿大失踪留学生全部找到 警惕:不排除骗子更新剧本

近日,加拿大多伦多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遭遇虚拟**电信诈骗案,先后有四名中国留学生或其家长受骗,11月14日 ,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发布公告称,这4名留学生已经全部找到,但诈骗分子可能会“更新诈骗剧本”继续行骗。

4名失联留学生陆续被找到

近日,多伦多警方在官网和社交媒体接连发布三则失踪消息:当地时间11月8日20岁的中国女留学生章镌文(Angel)在多伦多市中心失联;当地时间11月9日16岁的徐可(Ke "Jaden" Xu音译)被警方通报失踪;当地时间11月11日中午又有一名叫17岁的刘悦(Yue “kandy”Liu 音译)女孩失踪,警方还公布了这名女子的照片。

据报道,当地时间11日下午4点45分左右,警方称已联系上章镌文。她当时在距离多伦多500多公里外的蒙特利尔,警方曾呼吁章镌文的朋友们不断给她发信息。11月11日,她手机开机后看到朋友们发来的短信,立即与警方联系。

随后,章镌文在**朋友圈报了平安:“大家好,我一切没事 都平安。谢谢大家的关心,信息太多了可能回复不过来。总之,感谢大家”。

此外,一名在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中国留学生Kenzie此前也曾失踪,她的同学也在朋友圈中发布消息寻找她,目前她也已经找到。

据悉,此前失踪的四名留学生都听信了诈骗电话,而自己躲起来,不是被**。两名女留学生当时都躲在蒙特利尔,警方未透露徐可(Ke "Jaden" Xu音译)在哪里被找到。

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透露,目前这4名中国留学生已经全部找到且安全。

骗子冒充***工作人员实施诈骗

加拿大警方认为,这些失联的中国留学生很可能是诈骗案受害者,他们被要求远离社交媒体,否则他们在国内的亲戚将会受到伤害。

有人曾表示在徐可(Ke "Jaden" Xu音译)失踪案件中“那张光身子的照片是骗子PS的假照片,昨天晚上发给学生家长骗*施加压力用的,家长一看说就是我的儿子呀,想赶紧汇款赎人。”

中国驻多伦多总***发言人陈志山表示,发生的案件情况大多类似,例如犯罪嫌疑人自称“中国**刑警驻渥太华联络处”警官或者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工作人员致电受害人,冒充使馆人员时并采用技术手段伪装总领馆电话号码,谎称受害人涉及重大刑事案件或非法滞留,威胁其面临刑事起诉或被遣返,并以“案情保密”为由恐吓、操控受害人暂时外出躲避,切断与家人朋友的一切联系。同时犯罪嫌疑人致电受害人家属,谎称受害人被**,索要*额赎金并威胁不准**。使馆已多次发布安全提醒和防诈骗知识。

警惕:骗子可能再次更新“剧本”

11月14日,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发布公告称,该馆领区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遭遇虚拟**电信诈骗案,先后有四名中国留学生或其家长受骗。此轮案件特点是犯罪分子作案目标更加明确,主要针对社会经验较少、防范意识不强的中国留学生群体,手段升级换代,欺骗性更强,危害性更大。

加拿大失踪留学生全部找到,警惕:不排除骗子更新剧本。希望留学在外的学子们都多多注意自己的安全问题。

首页 奇闻轶事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