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考改革最新消息 2018哪些省高考不分文理科?

来源: 互联网

2014年浙江和上海两地作为教育改革试点地区,不分文理科,到了今年,我国2018年大部分省市实施了高考改革。那么高考改革政策有哪些?哪些地方不分文理科?一起来看看吧!

2018有哪些省高考不分文理科?

2014年,上海、浙江两地**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,2017年高考执行;

山东、江西、海南、北京、天津5个省份,2017年启动,2020年高考执行;

青海、湖南、广东、河北、四川、黑龙江、辽宁、贵州、**、江苏、吉林、重庆、山西、湖北和福建等15个省市2018年启动,2021年高考执行;

甘肃、宁夏、广西3个省份2019年启动,2022年高考执行。

高考改革都有哪些政策

一、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。高考将实施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、农村学生单*招生和农村学生专项计划,增加农村学生上**高校人数。完善中小学招生办法,破解择校难题。改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方式。

二、改革考试形式和内容。完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,引导学校全面执行课程计划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,增加考试的选择性。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,实行“文化素质+职业技能”评价方式。

三、改革招生录取机制。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政策,构建合理规范的高考招生激励机制。规范高校自主招生,**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进入高校学习。改进录取方式,进一步优化平行志愿投档方式,**条件逐步取消录取批次。

四、改革监督管理机制。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,扩大招生信息公开范围,接受社会监督。依据国家考试招生违规处理办法和《刑法修正案(九)》等,加大违规查处力度,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,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等。

五、适时启动高考综合改革。高考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是,构建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、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录取机制(即“两依据、一参考”)。

首页 行业动态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