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高考考试时间怎么安排?高考前各科怎么复习?

来源: 互联网

2018年高考也将要到来,很多人已经开始高考前冲刺了,不过很多人仍然很关心2018年高考时间安排,那么今年的高考时间上是怎么安排的呢?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高考复习呢?

2018高考各科时间安排

科目日期时间

考试科目:语文 考试日期:6月7日 考试时间:9:00-11:30

考试科目:数学 考试日期:6月7日 考试时间:15:00-17:00

考试科目:文综/理综 考试日期:6月8日 考试时间:9:00-11:30

考试科目:外语 考试日期:6月8日 考试时间:15:00-17:00

高考怎么进行复习

1、语文:可用零散时间做复习语文一轮复习基本上是全方位备考,老师带领大家已经复习了所有的知识点。在学生开始寒假二轮复习前,非常有必要用两天的时间回顾、消化一轮的知识。要按照复习顺序参照笔记回顾知识,也可以按照高考试题考查的顺序查找问题,看看是否存在知识盲点,哪些知识是已经熟练掌握的,哪些是模棱两可的,一定要清楚。对于复习时间,学习语文适合利用零碎时间,每天40分钟左右,也可以分两次进行。

知识点的复习、答题技巧的掌握适合借助练习的形式,不要死记硬背。一旦发现知识盲点,或自学,或请教他人,尽快解决,不要拖,因为寒假开学后的二轮复习重在构建知识的框架。文言文方面,常见的18个虚词必须要熟练掌握,尤其是课内例句要做到看到后产生条件反射。至于作文,在利用机器进行论据和素材积累的同时,对写作文头疼的同学可以抽出时间,找一篇自己喜欢的范文进行改写,学习**文章的遣词造句乃至思维逻辑。

2、数学:学会围绕核心内容把握主线对于数学的复习,考生要做到围绕核心内容,洞悉其数学本质。虽然学生对高中数学知识已经经历了全面的认知阶段,但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核心内容的复习仍是重中之重,它是学生能力发展的着眼点和增长点。

建议考生在寒假期间认真地梳理和整合高中不同模块的教学内容,从整体上把握高中数学的主线,加强知识间的纵横联系。比如,函数作为高中数学课程的一条主线,其思想贯穿整个高中数学内容。所以,学生对函数的知识也要整体考虑,分布实施。明确自己对函数理解应达到的程度,在与函数有关内容的学习中,通过不断地运用函数,不断体会函数的思想,切实提高*立解答综合性数学题的能力。

3、外语:每天复习一点点,注重累积语言和其他学科不同,是需要一个累积的过程。每个星期***突击学习3-4个小时远不如每天学习半小时的***。因此,大家要把英语的复习纳入到每天的计划中去。如果你给英语一个小时的话,你可以把它分成若干个小单元。每天都要**做2-3篇阅读,培养外语的语感。单对于语法题,可以采取复习数学的方法,专攻自己不擅长、或者说还是模棱两可的部分。

首页 行业动态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