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利用假期复习提高成绩?高三复习注意事项有哪些?

来源: 互联网

现在已经是高三学生*后一个假期了,那么高三学生如何利用这*后一个假期提高学习成绩呢?高三*后一学期怎么复习呢?高三复习需要注意什么呢?下面一起来看看吧!

如何利用假期提高成绩

*先,你得知道现在时间很紧,一个人成绩提高*快的时间是高二结束的假期到高三下学期的全市模拟考前。在下学期,要再提升成绩就相当困难了,成绩基本定型。高三上这半年中,你的努力程度应该大于等于你的下学期的努力程度,不要抱着下学期还有机会提高成绩的心态,这是经验之谈。

其次,不要仅仅跟着课堂进度。像我所在的班,里面的同学有过半人进清华北大,他们包括我都是在假期结束时完成了高中学业的学习,比大部分人都要早地进入复习阶段。超前学习很重要,现在网络上有相当多的学习资源,自己可以去下载来提高成绩。

*后,不要以为学校的作业很多。学校的作业顶多每科每天一张卷,**合理的会有6张卷的量,下学期更多。但是,这是远远不够。对于一个想要提高成绩的学生来说,练习的强度不可低。

高三学生复习注意事项

学习时抛开考纲,盲目复习。高考各科都有《考试说明》,学生*先应该依据《考试说明》,明确高考的考查范围和**内容,再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提高成绩。

学习时急于求成,忽视小题。有些学生认为文科需要背诵的知识点太多,而在高考中基础知识题的分值不高,所以索性就放弃了。他们不知道解决好基础知识,正是提高成绩的关键所在。

学习时支离破碎,缺乏系统。有些学生认为与理科相比,文科知识缺乏系统性和逻辑性,可以随意捡章节进行复习。其实文科复习应兼顾知识、能力、方法三个层次。

首页 升学考试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